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26-11-2014 ( 星期三)                                               天晴气爽

写给大宝 (于UPSR放榜日)

今天是UPSR放榜的日子。我于早上六点二十五分就起床了,我已等待了三个小时多。现在是早上九点四十三分,我还在等成绩。等待是痛苦的、是忧虑的、是安静的、是没胃口的、是折腾的。

十点零二分,我立刻捎信息15888问成绩。十点十六分,15888回信息来了,我鼓起勇气打开结果来看,哇,“ AE6363093 7A ”。哇完我也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忍了几天的泪水终于在那一刻痛快地夺眶而出,我感恩,我真的感恩!!!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上楼去找大宝的级任老师-林美兰老师,我向她报喜,我紧紧地抱住她,我除了谢谢还是谢谢。。。。。。奇怪,我怎没想到要想我老公报喜呢?





现在是两点三十八分,官方的成绩也已领回家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要对大家说,我的大宝终于苦尽甘来啦,她这一路走来所受的苦终于在今天得到了回报。我感恩,我真的感恩。

回想大宝在这近两年来在小学走过的路,她的小学生涯也够苦的啦,功课要学好好、做好好以外,还得应付那连绵不断的运动练习和赛事:田径校队、篮球校队和排球校队,每一队都要练习,每一队都要代表学校去比赛,她花在这运动领域的时间和精力,我身为妈妈是最清楚的了。在赛场上,大宝做什么事都很拼搏,别人都放弃了,她还在那边咬紧牙关想为己队加分,别校的老师都对我说,在你孩子那队最好的就是你的孩子了,只有你的孩子在拼搏罢了,其他的球员都不知道在做什么。是,那位老师不是在恭维我,我亲眼见到的也的确是如此。大宝参加的都是团队的比赛,单靠她一个人的力量是没法子突围的。孩子,你虽败犹荣啊,因为你的坚持与不放弃,我感到光荣与骄傲,I'm proud of you,girl!! 我永远也记得你上完排球县级练习后就邋邋遢遢地去钢琴老师那儿报到,那钢琴老师也真好没嫌你一身臭汗。

毕业典礼的前夕,大宝跟我说,模范生准是她拿的啦,我问她为什么,她就如数家珍地向我娓娓道来,她说班上没一个好象她那样文武双全,歌又唱得好,读书也很勤奋、坚持,又是田径和两项球类的县代表,而且运动方面也有很多表现,县级国语演讲比赛也有获得殊荣,什么星洲日报尝试比赛也有为校争光,她说就算做不成模范生也有好学生奖拿,她那么有信心,我也不知说些什么好了。结果,在毕业典礼上,千人万人上去拿奖,我的大宝连个奖也没得,莫说模范生或好学生奖,〉唉,可怜的大宝。妈妈永运都记得你跑完200米后,拿着县级的亚军奖杯,上气不接下气地对我说:我很辛苦啊!!辛苦你啦,我的孩子!今年的运动会,你也很沮丧,你要拿最佳女运动员,结果奖项却颁给了一位5年级的一个女生。你在那场运动会立了不少功劳,是己队的短跑冠军、推铅球亚军、4X100米冠军、校际短跑亚军。而那个最佳女运动员就只拿了5年级组女子组短跑冠军,当局不是以速度来计算你们的差距,结果就。。。。。

今年我一次又一次地看着你默默地努力付出,但是却一次又一次地得不到应该有的收获,我看着你生闷气,我只好鼓励你继续加油,我对你说:“ 孩子,当上天要给你一份很大的礼物时,牠会用重重的困难包围着。孩子,终有一天会吐气扬眉的。我相信!!”

今天,皇天不负苦心人,大宝在UPSR 考试中横扫7A!!恭喜大宝!!!!恭喜我自己!!!!大宝,你的努力、你的坚毅,你的付出,牠看到了,今天牠终于将你小学生涯最大的一份礼物送给你了,妈妈以你为荣,妈妈爱你!!

大宝能够获得如此佳绩,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我要谢谢的是教

了大宝两年的林美兰老师, 林老师教的科目,我不用烦的啦,林老

师会push到她有A的啦!"接着我要谢谢徐晚霞老师,是徐老师丰

富了我的国语知识。在学习国语的路上是徐老师给了大宝鼓励

与信心,我要感谢她。我还要谢谢大宝的英文老师-Cikgu 

Komathi, 她给大宝那班做了很多英语模拟试卷, 让大宝在寻A

的路上走得更稳。接着要谢谢陈丽娟副校长,两年前大宝转学

兴中,她是第一个接见大宝的人,让大宝在陌生里找到温暖。

后要谢谢黄宝月老师,谢谢她慧眼识大宝,让大宝可以好好地

在运动场上发挥自己的才能。我相信大宝会继续努力,继续加

油,谢谢您们!!最后,我要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 永远幸

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